快訊/柯文哲下令全力「開房間」 開綠燈衝刺防疫專責旅館數

▲台北市萬華區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西園醫院成立快篩站,民眾大排長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「開綠燈」下令全力衝刺防疫專責旅館數量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全國已進入三級警戒。北市率先設立社區快篩站圍堵病毒,同時也擴大將防疫旅館升級為有醫、護、警進駐的「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」,專門收治快篩陽性和輕症者,讓這些人不用返家等,攔阻社區傳播鏈。觀傳局長劉奕霆說,市長指示的任務就是「一直開房間」,開綠燈,全力衝刺房間數量。

劉奕霆表示,目前到21日中午為止,還會有第3家跟第4家「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」上線,總房間數可以達到320間。房間數不設上限,會一直往上增加,因為以目前的醫療量能來看,還是要盡力加開房間數,讓快篩陽性的民眾有地方去。

儘管副市長黃珊珊訂出「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」1200間房間的目標,但劉奕霆說,就現況來看,是沒有上限數的,市長指示就是全力家開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房間數。

由於「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」負責收治快篩陽性民眾,劉奕霆強調,旅館的房間數很大原因決定了醫療量能,「市長的指示是開綠燈,全力衝刺房間數量」。

劉奕霆也透露,因為每天快篩陽性的民眾數量不少,的確到昨天晚上都還很緊急,到8、9點都還在跟聯合醫院副院長找尋旅館業者,希望可以臨時收注快篩陽性民眾,也非常感謝旅館業者的配合。

劉奕霆最後也表示,市長指示的任務就是「一直開房間」,把房間數量開出來,目前就是盡全力把任務達成,每天都要去找到更多業者協助收住塊篩陽性的民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