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傳為中國疫苗與我斷交 總統府:宏國已澄清並無此事

▲蔡英文、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蔡英文、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在國內疫情驟升之際,傳出友邦宏都拉斯可能為取得中國疫苗,而選擇與我國斷交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0日表示,宏都拉斯外交部已向我國澄清並無此事。

根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宏都拉斯總統府部部長(相當於內閣首席部長)馬迪羅(Carlos Alberto Madero)透露,目前已經跟華府接觸,並獲得華府承諾會提供疫苗,但至今還是都沒有收到。馬迪羅表示,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日前透露會釋出8000萬劑疫苗給拉丁美洲,但美國並未對宏都拉斯提出具體時間表。

此外,宏都拉斯官員坦言「相較於與台灣保持長期邦誼,取得疫苗比什麼都緊要。」宏國人民也會開始反思「為何我們的盟友不幫忙?」宏都拉斯為了取得疫苗,不排除會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、並跟台灣斷交。

對此,張惇涵20日晚間召開記者會時表示,外交部已做過公開說明,而宏都拉斯外交部也向我國澄清並無此事,並重申兩國邦交穩度友好,且目前雙方各項合作關係跟合作計畫也都推行順暢。

張惇涵說,也祝福宏都拉斯跟美國藥廠「輝瑞」簽署採購440萬劑的疫苗,「我想我國跟宏都拉斯之間,會持續深化合作,鞏固兩國邦誼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