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新冠疫苗致富…9人躋身億萬富豪! 資產總額高達5400億元

▲▼華府和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訂購1億劑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苗的利潤已經讓至少9人躋身億萬富翁行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襲捲全球,緊急研發出來的疫苗除了能夠有效抑制疫情之外,更讓這些製藥公司負責人賺進大筆鈔票。根據最新統計,新冠肺炎疫苗的利潤已經讓至少9人躋身億萬富翁行列,這些人的淨資產加起來約193億美元,足以讓低收入國家的「所有人民」接種疫苗1.3次。

根據「人民疫苗聯盟」(People's Vaccine Alliance)20日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,新冠疫苗的利潤讓全球新增9位億萬富豪,其中包含美國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(Moderna)執行長班塞爾、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執行長沙辛,以及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(CanSino)的3位共同創辦人。

這9位新富豪的淨資產加起來約有193億美元(約台幣5456億元),可讓全球低收入國家的所有人民接種1.3次疫苗。

據了解,班塞爾(Stephane Bancel)身家約為52億美元(約新台幣1470億元),沙辛(Ugur Sahin)則高達76億美元(約新台幣2148億元)。

人民疫苗聯盟由樂施會(Oxfam)、國際特赦組織(Amnesty International)及全球即刻正義(Global Justice Now)等團體組成。樂施會衛生政策經理馬里奧特(Anna Marriott)表示,許多製藥公司透過壟斷疫苗獲得巨額利潤,組織也呼籲能夠暫時取消新冠疫苗的專利產權。
 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EASY SHOP線上開幕慶,無痕內褲160元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