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全國升三級警戒 政府模擬「全國軍警人車管制」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疫情嚴峻,指揮中心待會將宣布全國都進入三級警戒。事實上,中央各行政機關今天已開始實施分梯,居家辦公,政府高層透露,由於國內新冠確診數已經連5日破百,中央單位包含軍警系統,已初步模擬全國人車管制腹案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依指揮中心規劃,標準程序若連續14天、平均每天新增100名本土案例,且一半以上感染源不明,就會進入第四階段封城規劃。消息人士透露,現在僅有雙北喊升級,為了讓疫情控制更統一,更加有效率,統一全國三級可以讓其他縣市同步警戒,不過,升級到第四警戒,除了醫療,還需要軍警跟其他機關配合。

陳時中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,因為其他縣市的病例也增加,全國提升三級警戒,他表示,現在很多人發明準四級、第四級等各種名詞,但現在起全國標準一致,一律都是三級,全國的地方都一起依照指揮中心頒布的標準來執行,相關措施會滾動檢討,他強調目前還沒有要升第四級防疫警戒,「也沒有這樣的背景條件」,他表示將會做資源的整合,地方資源有不足之,中央會協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