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縣超前佈署防堵社區感染 快篩試劑獲贈1000份加購5000份

▲南投縣政府獲企業暖心捐千劑快篩試劑,副縣長陳正昇(右)親自試用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縣政府獲企業暖心捐千劑快篩試劑,副縣長陳正昇(右)親自試用採樣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疫情在全國各地社區延燒,南投尚無本土確診病例,但縣府不敢掉以輕心,除將防疫管制升為準3級警戒,另也將提前引進快篩試劑備用,先獲善心企業捐贈1000劑,接下來還將自購5000劑,總共6000劑,分發給各鄉鎮市後可望進一步超前佈署、提升防疫量能。

南投縣府在昨(18)日下午舉辦「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」捐贈儀式,由寶齡富錦生技公司發言人丁爾昆捐贈1,000劑、副縣長陳正昇代表受贈;陳正昇還當場親自試用這款篩劑,由該公司人員以棉花棒深入鼻孔採樣、靜至於試液約15分鐘後,試劑顯示「一條線」,表示為陰性,並未感染covid-19。

▲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快篩結果為陰性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快篩結果為陰性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丁爾昆表示,該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,即著手研發15分鐘快速篩檢試劑,已獲食藥署專案製造許可,以及印度、歐盟、比利時、新加坡等當地緊急許可;該款快篩試劑除準確度高、節省檢驗時間,更可避免不必要的排隊群聚,每人平均20秒完成採樣後即可離開、15分鐘後初步篩檢結果出爐後再以電話告知,可因應社區發生疫情時初步使用需求。

丁爾昆說,該公司創立已超過45年,向來致力於回饋社會並幫助弱勢族群;本次疫情爆發,台北市經快篩顯示有10%受檢對象顯現陽性反應,因此決定發送快篩劑給各縣市政府協助抗疫,未來縣府如有需要,該公司將會結合公益模式盡力協助。

▲南投縣政府獲企業暖心捐千劑快篩試劑,協助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縣政府獲企業暖心捐千劑快篩試劑,協助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陳正昇感謝寶齡富錦生技公司提供快篩試劑,並指未來將再購買5000劑,依人口比例等指標分發給各鄉鎮市衛生所,以防堵未來的社區感染疫情,每劑平均要價200元。

▲南投縣政府獲企業暖心捐千劑快篩試劑,協助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縣政府獲企業暖心捐千劑快篩試劑,協助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南投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除落實戴口罩、勤洗手等,若已接觸到確診個案請勿驚慌,並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:先留在家中不要離開,等候公衛人員通知;在家中請單獨一人一室,儘量和家人使用不同的衛浴設備,不要離開房間;在家中請避免與其他同住者接觸,特別是長者、幼兒或免疫力低下的同住家,若出現發燒症狀,可使用退燒藥減緩不適症狀,儘量臥床休息和飲水;如有出現喘、呼吸困難、持續胸痛、胸悶、意識不清、皮膚或嘴唇或指甲床發青等症狀,請立即聯繫119、衛生局2220904或撥打1922。
 

►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

►足跡圖瘋傳!網傳確診者到過 紫南宮今晨大消毒

►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!員工、遊覽車司機、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

►他30歲長雙下巴「以為變胖」 聲音變沙啞就醫驚罹甲狀腺癌

►翻盤!日月潭「清朝墓碑」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:百年內產物

►「0分考卷換水煎包」 南投佛心老闆:鼓勵邊緣學生不放棄努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