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停課常見QA整理! 9大線上學習平台、壅塞問題一次解答

▲▼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,線上教學,遠端學習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教育部宣佈5月19日至5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鮑璿安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,教育部於昨(18日)宣佈5月19日至5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,並採取線上平台學習。而今日正式上路,民眾反映狀況百出,有登不進去、不清楚授課平台的情況,對此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常見問題,以及線上學習平台懶人包,一次看懂停課不停學資訊。

Q1:停課期間學校是否會補課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會,今起全國400萬學生,包括大專校院及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,學生居家遠端學習不到校,線上教學就是正式課程,因此暑假期間不另行補課。

Q2:家中若沒有學習設備提供線上學習怎麼辦?

學生家中若無數位學習設備,可向學校借用。

Q3:教學平台造成壅塞怎麼辦?

為了避免同時大量登入,造成現有的教學平台壅塞,已提供無需帳號登入的線上學習資源取得管道,並分科安排近幾週課程單元,學生與家長可由此取得居家線上學習所需資源。

Q4:家長無法在家照顧學生怎麼辦?

高中以下學生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,學校(含幼兒園)仍應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、照顧及用餐。

Q5:公私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在居家線上學習能否退費?

公立(含專設)、準公共、私立幼兒園:家長自行繳交之費用,依各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公告之收退費規定,由幼兒園辦理退費。非營利幼兒園依法停課日數連續達5日以上者,按幼兒每人每月實際繳交費用,乘以請假或停課日數占當月教保服務總日數之比率,再乘以30%退費。

Q6:線上學習平台有哪些?

1.因材網數位學習資源Youtube頻道
2.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
3.疫起線上看
4.因材網
5.台北酷課雲
6.均一教育平台
7.PaGamO
8.LIS情境科學教材
9.學習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