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師大學生「停課後」確診 校方給「一封信」回應了

▲▼台師大一學生確診。(圖/台師大)

▲台師大一學生確診。(圖/台師大) 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傳出校內一名學生確診的消息。《師大青年報 NTNU Youth》透過臉書PO出校方的防疫通知信,證實有一名學生確診,「該生在停課前並無出現症狀,也非住宿生,因有輕微不適自行前往採檢,為今日指揮中心公佈之個案。」

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證實,校內一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症狀輕微。該生在停課前並無出現症狀,也非住宿生,因有輕微不適自行前往採檢,為今日指揮中心公佈之個案。學務長表示,學校為保險起見,已發送自主健康管理通知給同課堂的學生,請同學多加留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校方的防疫通知信。(圖/翻攝師大青年報 NTNU Youth

▲▼快訊/台師大學生「停課後」確診 校方證實回應了。(圖/翻攝師大青年報 NTNU Youth)

國立師範大學校方18日晚間也以「致全校師生同仁的信」為題發出公告,表示該位同學並未住宿學校,相關師生皆已接獲通知進行防疫措施,接觸場域均已進行環境消毒。

「致全校師生同仁的信」全文如下:

親愛的師長、同仁及同學們:

過去一年,全球疫情嚴峻,臺灣在國人的努力下,疫情得以控制。然而自5月15日起,雙北疫情提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,疫情延燒,確診案例持續增加。本校接獲衛生單位通報,今日確診案例中,有1例為本校學生。因症狀尚屬輕微,目前該同學已依衛生單位指示,於家中進行一人一室隔離。該位同學並未住宿學校,相關師生皆已接獲通知進行防疫措施,接觸場域均已進行環境消毒。

隨著疫情警戒提升,本校已加強相關措施,所有課程至學期末全面改以遠距教學方式進行,期末考改採線上測驗。校園活動停辦、延期或改以線上方式進行。行政同仁分流上班,居家辦公,減少群聚感染風險。校園內相關場館,加強清潔消毒,並暫停對外開放。校園全日實施出入口管制,入校實名制及體溫量測,全面加強各項防疫工作。

在此時刻,請大家不要恐慌,不論你是在學校,或是在家中,請大家留意自身健康狀況,維持正常作息,戴口罩、勤洗手。學校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,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也期盼大家團結合作共同面對,相信我們一定能平安度過!

校長 吳正己

2021年5月18日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