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3子女每人「只能拿」2.8億! 傳梅琳達將代子爭產

▲▼比爾蓋茲(Bill Gates)與梅林達(Melinda Gates)。(圖/路透)

▲比爾蓋茲(Bill Gates)與梅琳達(Melinda)宣布離婚,分產問題成為外界焦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微軟公司(Microsoft)創辦人、前世界首富比爾蓋茲(Bill Gates)與妻子梅琳達(Melinda)宣布離婚後,外界焦點著重在這對27年的結髮夫妻將如何分產。外媒報導稱,梅琳達可能將尋求增加3名子女的繼承財產,將原本蓋茲設定的每人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8億元)的份額再拉高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梅琳達在法律團隊增加了幾名頂級信託與遺產律師,但美國最知名的離婚律師柯恩(Harriet Newman Cohen)認為此舉不尋常,推測梅琳達可能是想為3名子女爭取更多遺產。近幾年來,丈夫蓋茲一再公開承諾將留給孩子們一人1000萬美元,其餘將捐給慈善機構,但這與夫妻合計1300億美元的資產相比,根本不到0.008%的比例。

▲▼比爾蓋茲與梅琳達。(圖/路透)

▲外媒報導,梅琳達可能將透過信託與遺產律師替子女爭取更高額的繼承財產。(圖/路透)

柯恩說,梅琳達對孩子們的未來經濟狀況可能與蓋茲有不同的計畫,並有機會透過信託與遺產律師來拉高3名子女或是她本人可分得的份額,因為從總資產來看,只給1000萬美元相當於剝奪了他們的繼承權,「現在梅琳達有了控制權,也許她會想留給孩子們更多,她可能像其他母親、女人一樣,想保護她的孩子。」

此前,比爾蓋茲曾經在Reddit論壇上公開表示,「我完全認為給孩子們留下一大筆錢,對他們來講不是件好事,有些人可能不同意,但我和梅琳達都覺得這樣很好。」據報導,離婚申請文件中提到,兩人已簽署了一份分居協議,其中概述了他們未來將如何劃分房地產,但目前此份協議內容尚未被公開,而且若無涉及遺產繼承問題,任何一方都能尋求改變財產數額。

►比爾蓋茲與女員工關係不尋常 坦承20年前有過不倫戀
►蓋茲向「戀童淫魔」徵詢婚姻建議? 梅琳達暴怒求離婚
►比爾蓋茲離婚「時機巧妙」 美媒曝關鍵原因:與小女兒有關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!夏日消暑任選兩件95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