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雷雨炸新北、宜蘭! 時雨量達43毫米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大雷雨炸新北、宜蘭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天(18日)下午1時51分對新北市、宜蘭縣發布「大雷雨即時訊息」,持續時間至下午2時45分止,根據觀測,新北市烏來最近1小時雨量達43毫米。氣象局也對新北、宜蘭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新北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氣象局說,今天鋒面來到台灣附近,不過這波鋒面結構較差,各地仍以多雲到晴為主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要留意局部雷陣雨,各地山區較容易有午後雷陣雨,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北部地區及中部近山區平地也有降雨機率,建議出門攜帶雨具備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溫度方面,北台灣雲量增多,白天氣溫稍降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1至33度,中南部仍有34、35度,近山區內陸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,尤其台南、高雄持續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