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法防疫首例 北檢啟動居家辦公「檢察官分2組輪流到署」

▲▼三級防疫警戒,台北地檢在大門外設立臨時收文處,避免民眾進入機關群聚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地檢署為加強防疫,17日起在大門外設立臨時收文處,避免民眾進入機關群聚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逐日發展,法務部1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,授權三級警戒區內的所屬機關首長,可決定啟動居家辦公等防疫措施,台北地檢署18日由各科室主管開會後,決定立即開始,檢察官、書記官,以及所有科室人員,都拆成2組,輪流到署上班,這項創下司法首例的分流居家辦公,暫定施行到28日為止。

北檢偵辦案件的質與量在全國數一數二,有天下第一署之稱,加上同棟司法新廈的鄰居台北地院,每天光是上班公務員就數百人,出入的當事人、司法警察、律師等也有上千人,但因為位置緊鄰萬華區,在這波社區感染疫情中,北檢相關應變的措施一直受到法界關注。

從指揮中心在周末宣布雙北疫情進入三級警戒當天,北檢檢察長林邦樑與相關主管開會研議後,率先宣布暫緩後續庭期,連定讞人犯報到入監作業也取消,17日上班後,也密集開會研究分流、分區、分組上班的各種因應作為。

法務部1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,「三級警戒區之本部暨所屬機關,得經首長同意啟動居家辦公,遏阻疫情蔓延」,首當其衝的北檢立刻檢視先前的對策方案,18日召集相關主任檢察官以及主管開會後,決定將全署人力分成一半,1半到署上班,另1半則居家辦公,各單位自定輪調方式和時間,新措施預計施行到28日為止的8個上班天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