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辦公室啟動分流、在家上班 盼減少群聚及移動風險

▲▼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辦公室啟動分批辦公,每日一位到辦公室輪值,其餘在家辦公的措施。(圖/周春米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辦公室啟動分批辦公,每日由一位助理到辦公室輪值。(圖/周春米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立法院17日停開所有委員會,交通委員會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更宣布停會一週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周春米、洪申翰等人的國會辦公室啟動也紛啟動分流與遠距工作,盼減少群聚及移動風險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宣布,台北市、新北市即起至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,立法院長游錫堃當天也緊急召集朝野協商,各黨團同意17日停開所有委員會,18日院會、程序委員會、修憲委員會則照常召開。

此外,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、民進黨立委陳瑩17日表示,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減少群聚集跨區、跨縣市移動,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將取消19、20日議程,本週委員會停會一週;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、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也說,本週委員會停會一週。

對此,周春米指出,雙北現在已經進入疫情第三級警戒,但是立法院因為有憲法上的義務,所以還是必須照常開會、問政,為了避免群聚及移動風險,所以她決定國會辦公室改採遠距、在家分批上班。

周春米說明,自己的助理可以在家寫質詢稿、搜集輿情,也呼籲各行各業如果可以採遠距、分批上班,大家就盡量採用這個模式,減少群聚及移動的風險,大家一起團結防疫、守護台灣。

洪申翰則說,因應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國會辦公室配合防疫升級,進行分流與遠距工作,媒體朋友若有採訪安排等需求,請事先LINE或手機聯繫 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本土確診驚爆逾180例 政院宣布防疫升級、雙北三級警戒
► 
本土爆180例確診 柯文哲宣布實施第三級警戒
► 
新北三級警戒 侯友宜緊急召開應變會議「非必要勿外出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