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天爆386本土!雙北人怕「無形中鏢」 台大醫:這2張圖最重要

▲▼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 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雙北防疫進入三級警戒,這兩天本土確診更狂增386例,眼看病毒侵入社區,許多人超怕無形之中中鏢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,有關「新增確診個案」及「接觸確診者」該注意的事項尤為重要,叮嚀大家務必仔細閱覽。

林氏璧在臉書提到,針對昨天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,他認為,有兩張圖表最重要,最好要仔細看過,「輕症或無症狀的收治應該是主要到檢疫所,左邊(第一張)是提醒大家,在家中等待通知時要注意的事項,比方說怎樣是重症的跡象,還有如何保護同住家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確診者,接觸確診者,確診者注意事項,接觸確診者注意事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衛生福利部)

▲若確診該注意的事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衛生福利部)

至於染疫者,他表示,「得到新冠多半都是輕症,且也沒有特效藥,本來就是要靠自己的免疫力來克服的,重點是可能重症的高危險族群,還有有重症跡象的人要趕快就醫。因為重症則可能需要插管或是類固醇的治療。」

另據疾管署網站資訊,今年至今共有493例本土病例,全台最多確診出現在新北市的217人,其次依序為台北市193人、桃園市44人、宜蘭縣16人、彰化縣15人、基隆市4人、台中市2人、高雄市1人、新竹縣1人。

▼若接觸到染疫者,又該注意什麼呢?(圖/翻攝自臉書/衛生福利部)

▲確診者,接觸確診者,確診者注意事項,接觸確診者注意事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衛生福利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