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21種行業897家祭出停業規範 2家違規送辦

▲市長鄭文燦表示,桃園21種行業897家祭出停業規範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市長鄭文燦表示,桃園21種行業897家祭出停業規範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,疫情快速變化,市府針對21種行業別共897家祭出停止營業的規範,其中2家業者出現違規情形,市府將依照規定移送法辦,顯示政府貫徹防疫措施的決心。鄭文燦說,如民眾對於行業態樣有所疑慮,只要提出檢舉,市府必定從嚴認定,並擴大納管,以減少群聚風險。

鄭文燦指出,有關外籍移工的部分,目前天主教及基督教長老教會皆已通知各教會停止聚會,市府也已函示各事業單位,加強外籍移工防疫意識,包括工作管理、生活管理,以及務必落實移工宿舍環境清潔消毒等工作。在街友防疫部分,目前列冊街友共216人,將密集查訪火車站周遭以及熱點公園,務必落實防疫相關措施,市府也會協助發放口罩、乾洗手等防疫物資及相關民生物資。對南北兩街友外展服務中心住民每日量測體溫落實防疫措施。

另外,內政部昨日宣布為加強穩定社會秩序與治安,以及落實外籍人士安心採檢等措施,全國各地宗教寺廟暫不開放入內參拜至6月8日。此外,為避免人潮聚集,經市府與市議會溝通後取得共識,決定自明(17)日起取消公祭告別式至5月28日,但仍可維持家祭。另因應雙北地區疫情警戒升級,且2020年度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已延長至6月30日止。因此,財政部宣布北部地區國稅局停止臨櫃服務,為避免民眾移至區公所聚集,桃園各區公所將同步暫停收件至5月28日。

▶東元「捕蚊燈」350元太划算!超廣角吸入 半夜終於不用起床打蚊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