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也設篩檢站? 侯友宜:視疫情變化處理

▲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,市長侯友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 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多點爆發,繼昨日本土病例暴增180例,今(16日)再增206例,其中新北市增加97例,以板橋32例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緊急宣佈,新北聯醫板橋院區明天中午前將成立社區篩檢站,至於確診者也相當多新莊區,則會再評估設置篩檢站的地點,視疫情變化增設。

新北市目前確診者分佈以板橋、新莊區最多,市府今天已宣布板橋設立社區快篩站因應,對於新莊是否也要開設社區篩檢站,侯友宜表示,目前這些確診個案都是因為萬華茶藝館所衍伸出的個案,來源非常清楚,因這些個案目前都可以掌控感染源,也知道該隔離的數目,「一直在密切觀察,所以初步先在板橋的聯醫設置社區篩檢站,只要大家身體覺得有疑慮,都可以到篩檢站篩檢。」

侯友宜說,新莊的部分,市府會再繼續評估,包括設置篩檢站的地點等,「視疫情變化處理。」

為避免社區大規模感染,侯友宜緊急宣布的四大措施內容如下:

一,啟動第一階段徵用醫院病房,徵用後與原專責病房合計可收治病室數提升到656床。

二,提升篩檢量能,在新北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立社區篩檢站,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,防堵疫情擴散。

三,增設集中檢疫所183間房可收治無症狀及輕症病患。

四,增加居家隔離防疫旅館403間。

根據指揮中心16日下午發布的最新訊息,今日新增之206例本土個案為90男116女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,發病日/採檢日介於4月6日至5月15日,居住縣市分別為臺北市89例、新北市97例(板橋最多)、彰化縣9例、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、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、臺中市1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