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不用戴2層!美女醫師授「簡單3步驟」:醫療級就可以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隨著雙北升至三級警戒,民眾之間也會相互提醒外出別忘了戴好口罩,如何正確戴好口罩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美國一名華裔醫師建議台灣人要口罩要戴兩層,但林靜儀醫師卻認為不需要,教導民眾「3步驟正確戴口罩」,醫療級口罩就可以,且戴口罩過程不要一直摸臉,穿脫口罩都要使用酒精消毒。

▲疫情升溫,民眾出門在外都戴緊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靜儀醫師在個人臉書專業上發文,戴口罩只要做好3步驟,就可以達到防疫的效果,且戴口罩的過程中,不要一直摸臉,穿脫口罩前後,都要洗手或者使用酒精消毒雙手,「把你的醫療用口罩戴好就感恩了,不用聽什麼誰說戴兩層」,而醫用口罩就能夠隔絕80-95%微米顆粒,醫療用N95能夠隔絕95%次微米顆粒。

1. 下巴要蓋好
2. 金屬貼條請緊貼鼻樑
3. 讓口罩完整包好你的臉,如果臉較小,可以把鬆緊帶轉一圈再掛上耳朵。

本站15日報導《華裔醫建議口罩戴2層 美CDC方針「點出1關鍵」:貼合臉部最重要」》,華裔醫生引述美國CDC報告指出,在醫療口罩外層多戴一層布料口罩,能有效減少超過9成以上的病毒傳播,在台灣卻鮮為人知。不過美國CDC官方網站於4月6日更新提升口罩防護的佩戴方式,特別提到「良好貼合度」增進口罩性能的重要性,並強調不要同時佩戴2個一次性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