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河撈起2000具浮屍!「新冠死者」沿岸漂流 官員憂病毒順流而下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媒體《亞洲時代》指出,北方邦、比哈爾邦的恆河河段過去一周打撈近2000具遺體,很可能包括新冠肺炎病逝患者。《路透社》取得政府文件報導,北方邦官員辛格(Manoj Kumar Singh)致信各區首長,首度承認上述死者中確實包含染疫人士,他要求地方政府立刻遏止這種做法,以免河水汙染、病毒擴散,甚至引發更多公衛問題。

北方邦、比哈爾邦的恆河河段總計900英里(大約1448公里)左右,人口合計近3億。《亞洲時代》引述內政部消息人士說法指出,當局警告、要求地方政府打擊此作法,衛生部也正與兩邦政府密切聯繫,沿河佈署警力巡邏監督,立刻攔查並阻止病毒傳播。

▲▼恆河出現近百具浮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onuJangraINC01)

▲印度恆河近日不斷發現浮屍,當地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爆料,過去一周打撈起2000具屍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onuJangraINC01)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辛格在5月14日的信中表示,「因新冠肺炎或其他疾病而去世的患者遺體被丟入(恆)河,未經適合方式處理,多地流域都發現遺體」。他認為,病逝者家屬可能因宗教觀念、無法負擔喪葬費用或者對疾病的恐懼,才會將親人遺體丟入恆河。

辛格要求,各級地方首長應全力遏止這種行為,尤其村級首長更應密切監督,他也承諾邦政府將提供貧窮病逝患者家屬5000盧比(大約新台幣2000元)費用,用來火化或埋葬遺體。

儘管恆河浮屍事件引發全國轟動,媒體也質疑此現象與疫情有關,北方邦至今卻仍未公布打撈遺體的死因,發言人塞加爾(Navneet Sehgal)僅承認採取應對行動,但不認為民眾太過絕望才出此下策,也否認《亞洲時代》報導的數字,「我們時不時會發現10至20具遺體」。

印度每日新增病例上周達到高峰40多萬人,每日平均4000人病逝,醫療資源匱乏,火葬場與殯儀館大爆滿。許多邦出現疫苗短缺問題,被迫關閉接種站點。政府近日接受科學顧問小組建議,將2劑疫苗接種時間延長至12到16周。

印度各大都市遭病毒肆虐後,如今農村病例正在迅速飆升。公衛專家指出,北方邦是全國人口最多的地區,但許多村莊缺乏篩檢資源,可能還有大量隱藏病例未被發現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