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告急 日網友一面倒「挺爆台灣政府」!大讚台人危機意識

▲▼雙北升三級,賣場超市再度湧入人潮掃貨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 雙北升三級,賣場超市再度湧入人潮掃貨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單日新增180起本土個案,雙北防疫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三級,多地升至準三級,引起外媒關注。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我國今日確診數暴增的消息,當地網友紛紛表示關心,也大讚台灣政府過去面對疫情快速行動,相信此次也能挺過難關。

日媒《NEWS24》報導,台灣感染新冠病毒人數激增,15日宣布新增180人確診,14日也有29例,連2日刷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,呈現急劇增加的趨勢。當局在台北市等地提高警戒別,除外出時須戴上口罩,還將室內聚集人數限制在5人以內。

該報指出,台灣普遍被指成功控制疫情,如今病毒迅速擴散,引起不安。為防封城,民眾開始囤積衛生紙、消毒液等民生用品。此外,預約接種疫苗的民眾也蜂擁而至,光是13日一天接種人數便達到2.1萬人,創下新高。

這則新聞短短3小時迅速累積逾800則留言,網友紛紛表示,「好像在看剛開始忙著掃貨的日本人。台灣政府和日本政府不同,我想會妥善應對的」、「台灣有SARS的經驗,面對新冠比任何一個國家都要快速行動,有蔡英文總統、對策本部長、唐鳳大臣等可靠的人,真令人羨慕」、「雖然出現本土個案,但政府應對快速、指示明確又有強制力,國民的危機意識也是日本無法比擬的」。

此外,也有目前人在台灣的日本網友表示,「這裡的強制力很強,和日本不同,所以我認為會在短時間內穩定下來,過於悲觀地說『台灣不行了』還為之過早」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別亂出門! 鍋寶特價小家電讓你生活更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