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備妥6428房防疫旅館應戰 柯文哲掛保證:能量夠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調高防疫層級,台北市、新北市調整為三級警戒,時間為5月15日到28日。面對疫情升溫,大量醫護人員出勤的狀況下,防疫旅館的需求再度增加,市長柯文哲說,北市防疫旅館能量夠,但之後還會持續增加。

▲▼疫情,防疫旅館,居家檢疫,觀光業,旅館業,旅客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酒精,消毒,群聚,邊境管制,防疫物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防疫旅館能量充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,北市防疫旅館目前為103家、可提供6428間客房;申請中的防疫旅館則有2間。另外,有備援旅館1間,其他備援部分尚在評估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,新增180例本土個案、5例境外;其中在本土個案方面,已經宣布實施三級警戒的台北市有89例、新北市則有75例,創下新高紀錄。

由於疫情升溫,外界也關注北市的防疫旅館是否會再增加?對此,柯文哲表示,防疫旅館按照需求量調控,「一般來講,住房率達到60%就增加,北市防疫旅館能量夠,這沒問題」。發言人陳智菡補充,防疫旅館會先增加200床左右,未來還會持續增加。

副市長黃刪刪則表示,防疫旅館增加的部分是因應疫情大量,大量的話會增援,一些防疫旅館備援機制做調配,先增加200床,今天會再增加備援防疫旅館,讓台北市在這次疫情相對比較多的狀況下,還有調配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