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易餘澄清「自行」自主健康管理 並非被CDC匡列對象

▲確診個案疑似參加布袋嘉應廟衝水路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確診個案疑似參加布袋嘉應廟衝水路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曾與確診者出席同場活動,14日起實施自主健康管理。對此,蔡易餘晚間表示,自己是基於有跟萬華確診者8日在布袋的廟會同場,因此自我提高標準,「自行」自主健康管理,並非疾管署(CDC)的匡列者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,一名女性確診者8日參加有183年歷史的布袋新塭嘉應廟「衝水路、迎客王」祭典,當天出席祭典的政治人物包括蔡易餘、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等人。

有鑑於此,蔡易餘14日上午於立法院會簽到後,就回到國會辦公室自主管理。據悉,蔡易餘因擔憂有染疫風險,早已向民進黨團請假,並且返回辦公室實施自主管理。

對此,蔡易餘晚間受訪時表示,自己是基於有跟萬華確診者8日在嘉義布袋的廟會同場,因此自我提高標準,「自行」自主健康管理,並非被CDC匡列者。

蔡易餘強調,自主健康管理還是可以上班,只是要全程戴好口罩,避免到集會的場合。

此外,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,立法院也於11日宣布提升防疫5大措施,包括民眾參訪暫緩,院內各社團活動暫停辦理,並轉知行政院各部會主管出席立法院相關會議時,陪同幕僚以一人為原則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侯友宜宣布:新北全面關閉圖書館、運動中心等公共場館
侯友宜宣布:八大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

禁陪考!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「防疫隔板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