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提供「愛心便當」遭利用!惡質客人一口氣叫「10份豪華便當」

▲陳女竊取100元便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日本一間豬排店的善心遭濫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許多餐廳都會提供免費餐點給路邊街友或窮困的人,但卻有人會濫用善心,導致做善舉的人心灰意冷。最近日本奈良就有間炸豬排店提供不少免費便當,希望可以幫助需要的人,但卻有不少生活無虞、也沒有實質生活困難的人來領取,甚至還特別點名要店裡最貴的,讓店家十分寒心。

根據日媒grape報導,奈良一間炸豬排餐廳從2018年5月起實施「無料食堂」計畫,提供免費餐點給餓肚子但又沒錢的人吃,只見此計畫的DM上寫著,「如果您餓了,但卻沒有足夠的錢可以吃飯,或不能讓孩子吃到美味的食物,那我們將免費為你們提供一頓飯。」

▲豬排店的「無料食堂」計畫,希望可以幫助經濟有困難的人飽餐一頓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豬排店的「無料食堂」計畫,希望可以幫助經濟有困難的人飽餐一頓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豈料原本出自善心的舉動卻被惡意的人濫用,店家指出,大約從今年4月起,店長發現都會有些看起來沒有「這麼需要幫助」的人,都會打電話來訂購大量免費便當,甚至會點「8個厚切豬排」、「10個海陸特餐」這種價格偏高的便當;店家無奈表示,大家的情況都不同,他們不想透過外表懷疑別人,因此試圖說服自己這些人也許只是外表光鮮亮麗,但其實需要幫助。

店家最後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這樣的愛心計畫是希望可以幫助經濟上有困難的人,真的不希望遭到有心人士的惡意糟蹋,如果這樣的狀況持續發生,這項計畫恐怕很難繼續實行。對此,許多網友見狀也紛紛撻伐,「建議店家改成統一發放同種便當」、「濫用善心的人真的無法原諒」、「根本是辦公室在訂便當」、「哪來的臉皮一口氣訂10個豪華便當」、「真沒想過會有這種人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