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護士錯把食鹽水當疫苗施打 網:需改善勞動環境

▲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陸乃甄督導率先施打AZ疫苗,接下來由登記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進行施打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施打疫苗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實習記者巫彥臻/台北報導

奈良縣的生駒市立醫院於4月28日施打輝瑞疫苗,其中包括39名老人與15名醫療相關人員,該醫院於本月12日宣布,在施打過程中,護士錯把生理食鹽水注入一位患者中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「讀賣新聞」報導,接種完後,員工發現預訂的疫苗份量,剩下一劑未使用。經查明,發現是護士的疏失,錯把「生理食鹽水」當成疫苗裝入針筒中進行施打。

院方表示,無法確認54人中是誰被注射了錯誤的針頭,目前沒有人出現健康疑慮,預計會在日後進行抗體檢測,來確認是誰沒真正接種到疫苗。

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我認為不是一個人的責任」、「在義大利,有人接種了六倍的疫苗」、「應積極改善當前的工作環境」、「我認為這是不該犯的錯誤」、「mRNA疫苗要花30分鐘解凍,也必須即時施打才有效,對現場人員負擔很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