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CD組輪流停電!「ABEHJ」跟著全斷了 網哀號:停快1小時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台電興達電廠今(13日)下午2時因事故停機,造成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全台多處地區大停電。為了確保電網安全,將採取分區輪流限制,目前針對C組及D組進行輪流停電。不過,就有其他非C、D組的網友哀號,「可是我剛剛的地方是B也停電了」、「E組也停了快一個小時」。

2021.05.13停電,停電示意圖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各地大停電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電公司為了確保電力穩定供應,在緊急狀況必須限電時,供電饋線分為A至F組,今年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為C、D組,因此,下午3時起兩組別輪流停電50分鐘,直至修復為止。

2021.05.13停電,停電示意圖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事實上根本不只C、D組的民眾受影響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不過,理論上明明只有C、D組的民眾會受到影響,但卻有其他組別的人也遇到停電情況。就有不少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上表示,「H組一樣停電」、「可是我店裡B區剛剛停電了」、「J也停電啊」、「H組16點有停,16:50才有電」。

此外,也有讀者提供稍早收到的緊急通知:

【緊急通知】
台電公司通知因興達電廠事故全廠停機,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預計5月13日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,請各廠商自行查詢電費單「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」,倘屬於「C或D」組別者,將自15:00起兩組別輪流停電一小時,直至修復為止。
C組:15:00-16:00
D組:16:00-17:00
C組:17:00-18:00
....兩組替換輪流。
※若查詢電費單非C、D組別,此次停電不受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