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D組輪流停電進入第4輪!AB組揭「4年前熱炸慘況」:比這次更崩潰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高雄興達電廠事故停機,造成供電量不足,下午3時開始執行分區輪流停電,此次停電組別為C組與D組,兩組輪流各停電1小時,直到電廠修復為止,其他組別則不受到此次停電影響。不少民眾哀號,在修好以前都要經歷1小時有電1小時沒電的窘境,「C組想哭,家裡大門不知道開不開得了。」

▲▼全台大停電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CD組把握有電的時光,用1小時就又會沒電了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每個月的電費單上會註明「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」,這次停電對象為C組與D組,自下午3時起兩組別會輪流停電1小時,稍早C組已從下午3時停電至4時,接著換D組下午4時停電至5時,又換回C組下午5時停電至6時…以此類推,直到電廠搶修完畢。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「這兩組你一小我一小的輪流到正常為止」,其他組別卻不受到此次停電影響,彷彿兩個世界,為什麼其他組別不用一起輪流停電,「為啥C跟D比較慘啊?」

▲▼高雄興達電廠外觀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興達電廠外觀。(圖/民眾提供)

網友留言,「四年前是AB阿」、「上次AB這次CD,不知道會不會下次輪到我家的E」、「 上次停AB,本肥熱到差點溶解」、「上次絕對比這次還崩潰,熱到一直去浴室沖冷水」、「我印象上次還不是輪流,是一直停」、「以前住AB現在搬到CD了最倒楣」。不過有部分網友反映,其他組別下午3時許也是被無預警停電,「E組剛剛也停了啊,該不會下次EF停電時我又要停吧」、「我家就H組也停一個多小時,哭啊。」

據了解,停電組別分為3大類,第一類是A、B組,屬於緊急限電類型,出現突發事故時,需要進行立即限電,且大多是無預警停電;第二類是C、D、E、F組,屬於計畫限電類型,當工業用戶與緊急因應措施都準備好後,各組會輪流停電,每組每次停電50分鐘,通常會預先通知;第三類是H、I、J組,屬於特殊不限電類型,這組全是醫院、國防、交通、政府機關及電廠設備周邊住戶,所以不會執行限電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