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慌購買潮延燒台中!連鎖藥局祭酒精限購2瓶:確保鄉親都買得到

 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東勢區一間藥局為讓鄉親都有防疫物資可用,祭出「只限會員、每人2瓶酒精」的限制。(示意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升溫,進入社區感染「二級警戒」,北部12日傍晚出現恐慌潮,包括新店、淡水的量販店都有空架狀況。儘管台中疫情相對穩定,許多民眾未雨綢繆,藥局也出現搶購現象,市區各藥局酒精、口罩販售量約增加2成,而偏遠的山城東勢區竟更增加到平時的近2倍,東勢區的藥局老闆為確保鄉親都能有防疫物資可用,不得已祭出「只限會員、每人2瓶酒精」的限制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臉書社團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北部出現恐慌購買潮,量販店貨架被橫掃一空。(圖/翻攝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臉書社團)

台中市南屯區一家藥局13日一早就有客人上門,一名男子拿出健保卡,購買實名制口罩。藥局老闆說,從昨日下午新聞報導出來後,客人明顯變多,都是要來買口罩跟酒精的,銷售量約增加1、2成,目前店內都還有相當庫存,尚不須擔心缺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市區口罩、酒精銷售量較平常多出1、2成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據悉,山城地區昨日也出現恐慌購買潮。東勢區千百岳藥局翁老闆表示,在昨日之前,他們記錄賣出的實名制口罩健保卡張數,一天不超過20張,但在新聞出來後昨天一天健保卡就來到3、40張,也就是口罩的銷售量比平常多出了近2倍,而酒精也是相同情形。

翁老闆說,其他口罩昨日已被搶購一空,只剩實名制口罩,因之前鄉親領得不是很踴躍,且政府的配發量很足夠,所以還留有相當的庫存;另外,因昨日出現購買潮,酒精的雖還有庫存,但為了讓鄉親都買得到,只限會員購買、每人限買2瓶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問翁老闆,若不巧有民眾迫切需要酒精,可是沒有會員,是否可以購買?翁老闆阿莎力地說,「可以買!但同樣限量2瓶」他強調,之所以限量就是為了讓民眾都有防疫物資可用,避免造成恐慌感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【更多新聞】

蓄水量再破低點!德基水庫關閘門逾14hrs 預計下午恢復供水

本土暴增16例 台中自費AZ疫苗施打預約瞬間滿到月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