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批文策院疑派人「搓湯圓」 賴品妤拍桌痛罵:現在是戒嚴了嗎!

▲▼賴品妤長期關注「CCC創作集」,為台灣漫畫發聲質詢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賴品妤為「CCC創作集」發聲質詢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灣漫畫平台「CCC創作集」編輯大出走,漫畫家新作品也遲遲未能上架,引發外界檢討文策院、爭議不斷。立委賴品妤今(13)日在立法院質詢文策院,先是痛罵承諾跳票、越說明越多誤解,後續提到文策院竟派人到她的立委辦公室,要她「不要跟外界民眾接觸」,讓她怒說「我是立法委員,你們要受監督,叫我不要跟民眾接觸,現在你們是凌駕在立院之上嗎?」甚至拍桌痛罵「現在是戒嚴了嗎?」、「不要再來找我搓湯圓」。

「CCC創作集」是孵育台灣原創漫畫內容的重要平台,2019年轉由文策院接手,但今年2月起,頻頻傳出預算問題將中止計畫、裁員、解散消息,文策院3月起對外澄清「都是誤傳」,強調不會解散;不過CCC創作集在4月29日晚間突然在臉書PO文宣告「編輯部正式解散」,引發台灣漫畫圈震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賴品妤長期關注「CCC創作集」,為台灣漫畫發聲質詢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賴品妤怒批文策院跳票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賴品妤今(13)日在立法院質詢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,怒氣騰騰以「文化內容策進院/騙殺台漫」投影片為題質詢,先是痛罵文策院承諾跳票,並提到每次召開說明會,都「越說明引發越多誤解」;更批評文策院在報告中說「行政疏失導致經費不足」十分不可取,她提到,公家單位因為主管離職,導致業務停擺,「如果今天是台電,能這樣說嗎?沒有人可以接受這種理由!」

她憤怒指出,文策院的回應說法不斷「鬼打牆」,承諾的「編輯委員會」何時成立,漫畫家新作品何時能夠上架,至今都還不明。

賴品妤最後更憤怒表示,文策院竟然派人到她的立委辦公室,要她「不要聽外界那些民眾的謠言,不要跟外界民眾接觸」,她氣憤說,「我是立法委員,竟然叫我不要跟民眾接觸,你們是要受監督的單位,現在你們是覺得自己可以凌駕在立法院之上嗎?」

她怒說「你們說出這種話像話嗎!」、「現在是戒嚴了嗎?」、「我對這件事真的很生氣」,強調「以後不要試圖找我搓湯圓」、「搞什麼東西!」

▲▼賴品妤長期關注「CCC創作集」,為台灣漫畫發聲質詢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賴品妤為「CCC創作集」發聲質詢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丁曉菁回應,對於此事不了解,會再去了解是哪一位人員,是不是真有說這樣的話。而會議主席林奕華也提到,自己聽了也覺得很不妥,提醒文策院,委員不是找碴或對立文策院,都是希望事情更好,解決問題,若真有此事,「該跟委員道歉,就要道歉」。

對此,文化部長李永得後續接受媒體訪問也表示,自己不了解詳細狀況,但如果是真的這樣的話,「我認為(文策院)是不應該,該需要說明就要說明、該要改善就改善、該檢討就檢討」。

▲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,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專題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會再了解此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