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策院補救「CCC創作集編輯出走」 丁曉菁:已有夥伴願意繼續合作

▲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,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專題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院召開教育委員會針對「CCC創作集」,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接受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灣指標漫畫平台《CCC創作集》編輯大出走,引發漫畫界譁然,主管機關文策院也受到外界檢討,先前表示正積極與漫畫家和相關人才議約、補救夥伴關係,今(13)日立法院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,丁曉菁表示「已經有編輯願意繼續合作」。

立法院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,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、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列席,就「國內漫畫基地暨CCC數位平台營運管理檢討與未來我國漫畫產業扶植與推廣計畫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,多位立委也針對CCC平台提出質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CCC創作集》是孵育台灣原創漫畫內容的重要平台,2019年轉由文策院接手,但今年2月起,頻頻傳出將中止計畫、裁員、解散消息,文策院3月起對外澄清「都是誤傳」,不過CCC創作集在4月29日晚間突然在臉書PO文宣告「編輯部正式解散」,引發台灣漫畫圈震撼。丁曉菁當時也澄清,該粉專貼文並非文策院主管發文,而是由外部合作夥伴發布,「但我們並不想要解散編輯部」。

文策院隔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仍持續與幾位編輯同仁討論可進行的合約方案,並與多位漫畫家議約、召開說明會等,後續也提到會積極補救夥伴關係。

▲▼立委林奕華質詢關於CCC創作集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▼立委林奕華質詢關於CCC創作集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▼立委林奕華質詢關於CCC創作集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立委林奕華等人質詢關於「積極補救夥伴關係」進度;而丁曉菁今在立法院解釋,外傳沒有預算都是誤解,當時合約還在研議;經過後續積極溝通,由於不少《CCC創作集》漫畫家都會繼續合作;而目前在原有的夥伴裡面,已經有編輯願意跟原本的漫畫家合作下去。

怒批文策院疑派人「搓湯圓」 賴品妤拍桌痛罵:說這種話像話嗎!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