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療新冠藥物大突破! 「第一共同作者」陳泓任來自台灣

▲▼電子顯微鏡下,遭新冠病毒感染致逐漸凋亡的人體細胞,COVID-19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電子顯微鏡下,遭新冠病毒感染致逐漸凋亡的人體細胞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疫情目前還未出現特效藥,荷蘭研究團隊透過抗體研究,找到了治療效果與專一性較高的「Fostamatinib」藥物,其副作用與安全性皆比目前使用的類固醇完善,也於英國與美國前2期臨床實驗中受到證實,對病人死亡率有顯著效益。這項突破性研究12日發表在《科學轉譯醫學》期刊,其中一名第一共同作者就是來自台灣的醫學研究員陳泓任,讓台灣網友大讚「全球英雄」。

身為第一共同作者的陳泓任12日在個人臉書發文,以淺顯易懂的文字給台灣民眾上一堂新冠病毒「速成課」,「SARS-CoV-2」嚴重肺炎是對抗病毒的「棘蛋白」(Anti-spike)抗體成分所致,較高抗體總量能在病毒量高時,會形成免疫複合物,並引發肺部巨噬細胞過度免疫反應,進而引發重症患者「細胞激素風暴」與「血栓」等症狀。

非常榮幸的,我的一篇關於 #COVID19 的研究今天上了荷蘭幾家報紙的頭版頭條 簡單來說,我們(我是共同第一作者)發現了COVID19的致病機制和相應的藥物 這篇論文今天正式在science translational...

Oliver Chen 發佈於 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

陳泓任畢業於台大醫學系,貼文中能明顯看出對於病毒研究的熱愛。他強調,「研究本質在於發現與創造」,也重拾實習醫生期間看到「病人逐漸有所改善」的感動,與貢獻知識回到「人」身上的喜悅。眾多網友對此大力稱讚,紛紛表示陳泓任是來自台灣的「全球英雄」與「神人」。最後,陳泓任大力鼓勵台灣民眾,接種新冠疫苗,保護自己與他人。

阿姆斯特丹大學醫學中心(Amsterdam Universitair Medische)發表的新冠病毒研究論文中,探討病毒致病緣由、機制與藥物效應,包括解釋「血栓」症狀等,當日便登上數個荷蘭媒體頭條版面。醫學中心12日也發佈一支影片,以簡單明瞭動畫解釋新冠疫情,希望增加民眾對病毒的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