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福泰防疫旅館爆混居!侯友宜證實:新北駁回申請反被中央徵用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國內本土案例暴增!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12日質詢時指出,新北萬里福泰飯店的14到18樓為集中檢疫所,但13樓以下的住戶卻不知情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受訪指出,該處曾2次申請防疫旅館遭新北駁回,今年1月中央直接徵用為集中檢疫。

▲翡翠灣渡假飯店。(圖/福泰飯店集團提供)

▲翡翠灣渡假飯店。(圖/福泰飯店集團提供)

陳玉珍爆料,接獲摘星樓住戶陳情,福泰飯店在未告知、未取得摘星樓住戶同意,偷偷地與衛福部簽約當集中檢疫所,該爆料的住戶無奈表示「我們一再向衛福部反映,但衛福部都置之不理」。

摘星樓住戶向陳玉珍陳情指出,有件可能造成防疫破口的防疫旅館問題,但衛福部卻置之不理,新北市萬里區翡翠路17、18號的摘星樓是共構建築,1至13樓是一般住家(共586戶),14至18樓是福泰飯店(原福華飯店,去年底改名),整棟摘星樓從地下室到頂樓的衛浴通風管道是相通的。

摘星樓民眾向陳玉珍表示,福泰飯店在未告知、更沒取得1至13樓住戶同意下,偷偷地與衛福部簽約當集中檢疫所,以鄰為壑,這是華航諾富特的另一個翻版,但衛福部至今對他們的反應置之不理,各級政府單位互踢皮球,1922也都虛應故事,萬一造成社區感染,一定會比諾富特嚴重。

對此,侯友宜下午在視察新北宏匯廣場後受訪時指出,萬里摘星樓去年曾2度申請新北防疫旅館,但因為沒有獨立動線電梯,均被駁回申請,今年1月中央徵用後,由中央派駐保警總隊警力全部進駐、管理。他近一步指出,前段時間接獲居民反映發現混居狀況,由於該處為中央權責管理,立即責成衛生局長陳潤秋親自打電話給中央,希望聽進去所有居民的聲音。

新北副秘書長張其強說明,該棟建築共18樓2樓到14樓為一般住家,1樓、2樓與14樓到18樓為飯店,因為無法有獨立動線電梯才駁回。中央衛福部自今年1月20日起,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3條,徵用為集中檢疫所至6月30日。

新北萬里的共構宅「摘星樓」,1至13樓為一般住家(共586戶),14至18樓與部分的1、2樓和地下室是「翡翠灣福泰渡假飯店」(原名: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) 。

▲▼侯友宜赴新莊視察宏匯廣場7樓美食街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▼侯友宜赴新莊視察宏匯廣場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