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:中央宣布前 新北已超前準備「防疫旅館擴增607間」 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,12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,創單日新高。新北市府下午14點召開內部會議定調應變措施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在中央還沒宣布要擴充,新北已經超前準備好要增加防疫旅館,目前共1079個房間,「短期會擴增607間」。

侯友宜表示,即日起強化二級警戒,八大特殊娛樂行業及網咖、電子遊戲場全部暫停營業,以及運動中心、文化場館、活動中心、圖書館全部關閉。另外,目前新北市防疫旅館有11間,共1079個房間,「短期會擴增607間」,已經盤點好,侯友宜表示,在中央還沒宣布要擴充,新北已經超前準備好要增加防疫旅館,居家隔離人數會越來越多,必須做好準備。 

繼指揮中心11日有6名本土確診找不到感染源後,今天包括北北基、宜蘭再傳出有人染疫,足跡延伸至高雄,指揮中心12日宣布,再增16例本土病例,還有1例調查中,本土病例再創單日歷史新高。

新北市上午已發布新一波重要活動調整,包括即日起至6月8日新北校園全部不開放,鄰里活動全部取消,防疫旅館加強檢查,加強為一個月2次,五股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展開大規模清消。

侯友宜表示,如果疫情不斷往上升溫,爆發大型社區感染或出現跨區社區感染,中央會有應變升級準備,新北目前已不是只有二級,已做好三級警戒整備,如果社區感染無法控制,該封鎖、該超前部署該做就要做。

侯友宜說,他不斷呼籲不能無視全球疫情,台灣無法置身度外,阻絕於境外是最重要關卡,從諾富特事件就可知道,政府在阻絕境外這塊有待加強,後續疫調後找不到感染源,這就是社區感染的開始,更是社區感染爆發的徵兆,當社區感染案例一個個出現,就是社區群聚大爆發正在進行中。

▲▼侯友宜召開臨時應變會議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臨時應變會議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