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大兒流鼻涕無意識 莽父「高舉半空搖晃」搶救25天不治

▲桃園市李姓男子去年5月間見未滿6月大兒子流鼻涕,竟高舉半空中搖晃,後發現漸漸無意識緊急送醫,經急救25天後不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桃園市李姓男子去年5月間見未滿6月大兒子流鼻涕,竟高舉半空中搖晃,後發現漸漸無意識緊急送醫,經急救25天後不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李姓男子去年5月間發現未滿6個月大兒子流鼻涕且意識不清,竟然高舉半空中搖晃企圖搖醒,後覺得情況有異趕緊送醫,院方檢查出有受虐性腦傷,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,經插管急救延至6月12日仍宣告不治,男童生母質疑兒子受虐報警提告;李男偵訊時坦承曾將男嬰高舉半空搖晃之事實,桃檢根據醫院診斷證明與法醫驗屍報告,確認生前曾受頸部外傷後因損及中樞神經及呼吸衰竭致死,12日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李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李姓男子為黃姓男嬰之生父,並與男嬰生母黃女、外祖母共同居住,去年5月18日下午2時許,李男發現男嬰有流鼻涕症狀且意識漸漸不清,居然將其高舉半空中搖晃,企圖搖醒男嬰,但後來發現男嬰仍無意識,趕緊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。

院方指出,男嬰到院後已無呼吸心跳,有受虐性腦傷,經心肺復甦術搶救後回復心跳,但有合併缺氧性腦病變、瀰漫性視網膜出血、玻璃體出血與身體左眼等處有瘀青、第5與第6節脊椎出血等症狀,經住院插管治療延至6月12日下午1時許因病情加重拔管宣告不治。

桃檢偵訊時,李男承認曾在4、5月睡覺時不慎以右手腕撞傷男嬰,也坦承有高舉男嬰在半空試圖搖醒等犯行,但否認故意虐待傷害兒子;黃姓外曾祖母也作證,當天中午她陪外曾孫在床上玩,當時並無異狀,李回來後讓其接手照顧,但未久急說要叫救護車送醫;黃女也指證,她於同年4月間離家後由李男負責照顧之事實。

桃檢發現,黃姓男嬰平時由李男照顧,黃姓外曾祖母並非主要照顧者,案發時李坦承有將男嬰高舉搖醒之事實,根據法醫與醫院診斷證明,男嬰脊椎等處有多處出血,顯見男嬰內外傷應是李男劇烈搖晃造成;檢方審酌,本案調應查無李男、黃姓外曾祖母故意傷害男嬰之犯意,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李男提起公訴,黃姓外曾祖母則獲不起訴處分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疫情來勢洶洶 桃園市13日公布新防疫措施!將備戰預演三級管制

►防疫升級!桃園管樂嘉年華、校園徵才博覽會取消 37活動受影響

►影/疫情風暴 鄭文燦:諾富特將成檢疫旅館...取消餐飲、住宿、宴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