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疫情風暴 鄭文燦:諾富特將成檢疫旅館...取消餐飲、住宿、宴客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諾富特衍生群聚感染,華航實施清零2.0方案,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表示,清零2.0方案主要是希望擴大居檢、擴大採檢與擴大追蹤,相信能夠把防火牆築大一點,能夠讓社區風險降低,目前所有機組員回到社區一律需14天居檢期,因此有防疫旅館需求,市府已委請環保局與陸軍化學兵33群協助清消作業,未來諾富特飯店必須取消餐飲、住宿、會議與宴客,成為專責檢疫旅館。

▲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清零2.0計畫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諾富特飯店未來將成為專責防疫旅館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清零2.0計畫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諾富特飯店未來將成為專責防疫旅館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11日受訪時指出,桃市府除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各項規定外,在華航諾富特恢復營運過程,第一個將協助清潔與消毒作業,市府環保局與陸軍三三化兵群會將協助清消,第二個是5月14日諾富特飯店人員還要進行居家檢疫旅館相關規範檢查,包括空間安排、動線安排與人員管理,這部份將會同中央一起檢查,讓華航諾富特飯店1館、2館共計400個房間都作為機組員檢疫使用,諾富特飯店將不能再對外營業了,包括餐飲、住宿、會議與宴客等服務都必須要取消,成為專責檢疫旅館。

▲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清零2.0計畫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諾富特飯店未來將成為專責防疫旅館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清零2.0計畫,市長鄭文燦指出,諾富特飯店未來營運前,員工都必須注射疫苗,防疫旅館部分分層一律退場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鄭文燦還說,過渡期間市府提供3家防疫旅館作為機組員防疫使用,一樣採取獨棟方式嚴格管理讓風險降低,這些防疫旅館工作人員一律要施打疫苗,已委請觀旅局作好施打疫苗安排,務必讓華航諾富特事件盡早落幕,清零2.0方案對華航營運是有影響的,我們認為防疫優先的原則是必要的,務必使所有風險降至最低,市府會全力協助中央華航清零2.0計畫,目前工作分工已確認,桃市府會陸續配合執行。

鄭文燦強調,桃園市內防疫旅館部分,只要是分層的一律退場,業者也都同意,如果要再申請一定要獨棟方式來申請,也必須要符合防疫旅館各種規範,讓風險降到最低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畢典改線上!鄭文燦:戶外教學停、餐廳隔板強制實施、龍舟賽延後

►正妹公車亭等車 變態男「掏鳥噴精」辯:我情不自禁

►影/行刑手被逮!詐團內亂黑吃黑百萬 母愛成線索「看飛機聖地」救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