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永和、五股、三重即刻起全區大消毒 新北校園全部不開放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近日本土案例增加,雙北升級防疫,新北市12日發布新一波重要活動調整,即日起至6月8日新北校園全部不開放,鄰里活動全部取消,防疫旅館加強檢查,加強為一個月2次,五股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大清消。

▲▼侯友宜召開臨時應變會議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侯友宜主持疫情應變會議。(資料照 /記者羅婉庭攝)

新北市政府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,宣布各級學校畢業典禮改線上,各區親子館、銀髮俱樂部(含社區關懷據點),暫停開放;餐廳用餐一律實聯制,非特定對象併桌,使用隔板保持適當間隔,沒有隔板就採梅花座,做不到就外帶。

宗教活動延期或縮小規模,共餐採梅花座、隔板或外帶;全市藝文場館121處,持續強化實聯制、量額溫、手部消毒防疫措施,降低各空間容留人數,加強環境清消頻率。演藝廳及表演廳活動全部取消或延期,計有5場室外活動及10場室內活動取消或延期。圖書館全部採梅花座或間隔座,兒童説故事活動取消。

北海岸時尚藝術季停辦,延後日期未定;529新北我愛狗寵物日停辦,將延後至9月25日辦理;春茶產地展售會停辦,所有活動視疫情延後辦理。6月8日前,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、運動聚點、游泳池及健身房使用人數進行減半,運動器材規劃間隔使用,兒童遊戲室、棋藝閱覽室暫停使用。團體課程維持社交距離、量體溫、消毒、實聯制及非運動時戴口罩。

此外,蘆洲、新莊、五股、三重等4區社大教學點、樂齡中心即日起至6/8停課並辦理退費。5月15、16國中會考不開放家長看考場及陪考;國小(5/30)、國中(6/5)、高中(6/6)教師甄試不開放事先看考場及當日陪考,全程配戴口罩,設置隔離備用考場。

侯友宜強調,防疫放在市政工作之前,是最大優先,這一波再不堵住就會很危險,務必上下一條心,全力防堵疫情,也要和市民站在一起,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、配合政府、勤洗手、帶手照、社交距離、環境清消,基本功全都要做到,尤其社區群聚已經爆發,務必做到超前部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