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危機台灣卻沒疫苗 吳子嘉飆罵蘇貞昌:沒腦的「飯桶行政院」

▲▼吳子嘉氣炸飆罵蘇貞昌是沒腦的「飯桶行政院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吳子嘉氣炸飆罵蘇貞昌是沒腦的「飯桶行政院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連環爆,甚至11日還出現6例無法追蹤感染源病例,讓台灣現在只剩24萬劑AZ疫苗的處境格外危險。對此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董事長吳子嘉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飆罵蘇貞昌,是一個知識不足的領導者,才會製造出現在的「飯桶危機」。

主持人劉寶傑引言表示,到底台灣打疫苗重要?還是打疫苗不重要,蘇貞昌在2月的時候還講過,「國內施打疫苗沒有急迫性」,但現在又講「大家鬆懈太久」、「大家要收心」、「大家趕快去打疫苗」,那到底要不要打疫苗啊?

吳子嘉表示,一個國家的競爭力有個重要的元素,就是「領導者的智慧」,可以比較蘇貞昌的智慧,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的智慧,納坦雅胡在2020年3月就敏感的察覺到疫苗的重要性,他打了11通電話給輝瑞的總裁,用全世界最貴的價格,買到最多的疫苗,幾乎把以色列全民都打完,再把數據提供給輝瑞做為第四次臨床試驗數據,發展出新版的疫苗。

▲▼吳子嘉氣炸飆罵蘇貞昌是沒腦的「飯桶行政院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吳子嘉認為台灣現在面臨的窘境就是「飯桶」領導的結果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吳子嘉說,同一個時間,台灣的行政院長在講「國內施打疫苗沒有急迫性」,所以問題出在哪裡?「出在知識不足」,所以台灣今天的處境就是飯桶(領導)的結果。

劉寶傑表示,可是他(蘇貞昌)覺得他把防疫做得很好啊。

吳子嘉強調,可是蘇貞昌內閣覺得防疫做得很好,造成現在有更大的「飯桶危機」,因為台灣幾乎沒有感染的歷史,台灣人根本就是白老鼠,任何病毒一進到台灣,就更容易形成感染危機,就是前面做太好,超前部署完之後,立刻要做取得疫苗的相關工作,他(蘇貞昌)沒有這個專業知識去做判斷,所以這個行政院是個「沒有頭腦的飯桶行政院」。

吳子嘉說,林全在2020年7月原本取得了3000萬劑的輝瑞/BNT疫苗,結果卻因為商務鬥爭、派系鬥爭,搞到現在「雞飛蛋打」什麼都沒有!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