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浸千絲萬縷紅線之中!塩田千春國際巡迴首站台北盛大開展

紅線牽繫人與人之間的緣分,紅線也如人體通身上下行走奔流的血液。若你不曾親臨 塩田千春 滿佈紅線的千絲萬縷之下,恐怕無法體會那排山倒海而來,糾纏交織的腥紅色震動。

國際知名藝術家塩田千春(Shiota Chiharu)創作生涯至今規模最大且最全面的展覽「 塩田千春 :顫動的靈魂」,在眾人熱切企盼下,將自5月1日至8月29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盛大開展。本展由日本東京森美術館(Mori Art Museum)館長片岡真實(Mami Kataoka)策劃,包含數件大型裝置,另有雕塑、行為藝術錄像、攝影、素描以及舞台設計及其相關圖稿等,展出藝術家過去25年來超過100件的創作,從她幼年創作起始,至遷居柏林、罹癌以後,一系列飽含對生命的探詢與求索的作品,切切觸動觀者深層感知,令人沉吟、迷醉,再三徘徊震懾於藝術家與作品的濃烈情感之中。

▲藝術家塩田千春 Shiota Chiharu。(圖/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)

疫情肆虐更顯美術場館價值, 塩田千春 國際巡迴首站臺北盛大開展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展曾在2019年,於日本東京森美術館展出,原將開啟一系列的世界巡迴,但因為新冠疫情突然爆發,不得不倉促中止巡展計畫。幸而臺灣防疫有成,非常榮幸得以成為「塩田千春:顫動的靈魂」國際巡展首站。北美館館長王俊傑表示,此次塩田千春帶領七位技術團隊人員,經歷長時間隔離後,親自參與佈展;北美館也出動五十位以上的專業人士事先設置展間,等待藝術家團隊隔離結束後親臨北美館指導,耗費兩週時間迅速佈展完成。

▲藝術家塩田千春與其團隊 Shiota Chiharu and her team。(圖/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)

策展人片岡真實指出,在這不確定的混沌時刻,全世界大約九成以上的美術館都無法對外開放參觀,想要近距離欣賞、甚至體驗沉浸式藝術都暫時成為不可得的幻想,如此艱難時期,益發顯出美術館作為藝術展演場域的重要性。她更打趣的說,目前只有台北能夠如期展出,相信塩田小姐這般不辦展覽就活不下去的人,此次能順利開展,一定非常的高興...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