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菜代表爭奪戰!網激推「這間店」:菜單上都經典

▲熱炒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致平攝)

▲美食文化在台灣佔據著相當重要的地位。(圖/記者陳致平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寶島台灣中美食文化佔據著相當重要的一部分,從辦桌、夜市小吃一直到巷弄美食,都有不同的特色。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,中國有「蘇川粵魯」四大名菜,而在台灣眾多的美食中,哪一道最能代表台菜,引發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 PTT 八卦板 以「台菜的代表菜是什麼?」一提發文,指出在中國「蘇川粵魯」四大名菜中,代表川菜的有宮保雞丁、回鍋肉、麻婆豆腐;代表粵菜的有干炒牛河、廣東粥、炸子雞、煲湯;代表魯菜的有九轉肥腸、拔絲地瓜、糖醋魚;而代表蘇菜的有糖醋排骨、咕老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接著表示,臭豆腐蚵仔煎、珍珍奶茶、炸雞排、客家小炒、擔仔麵、牛肉麵,樣樣都是台灣經典的美食,「哪一樣才能代表台菜」?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在留言處分享自己的看法,「菜補蛋」、「五更腸和牛肉麵」、「花好月圓」、「認真,炸湯圓,要寫一大篇文章出來教」、「鳳梨蝦球啊」、「台式熱炒店內的美食,都可以堪稱經典」。

也有網友分析,「左宗棠雞,選我正解,台灣彭園自創料理,美國中餐廳基本就都有這道菜,但重點是這菜中國沒有」、「去看呂讀台灣有一集有介紹過了,要做工負責的手路菜就是早期的阿舍菜,不過很多菜色做法都已失傳了」、「說台菜就不專業了,台灣人手搖點心都比菜色出名」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