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國狂捐物資救印度?地方官怒「根本沒收到」 馬來西亞宣布撤僑

▲▼法國戴高樂機場一架貨機正在裝載將捐贈予印度的緊急醫療物資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戴高樂機場一架貨機正在裝載將捐贈予印度的緊急醫療物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印度新冠疫情嚴峻,醫療系統逐漸崩潰,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,寄送氧氣設備、藥品與呼吸器等,截至周日,約有25架貨機將300噸物資抵達印度德里國際機場。然而,部分邦的地方官員卻向媒體透露,根本沒有收到任何國外援助物資。

▲▼500支氧氣鋼瓶由中華航空貨機運送,已於2日清晨7時起飛,預計上午11時運抵印度德里國際機場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台灣捐贈的500支氧氣鋼瓶由中華航空貨機運送,已於2日清晨7時起飛,當天上午11時運抵印度德里國際機場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據BBC報導,幾周以來,大部分貨物都滯留在機場倉庫,醫院呼籲當局提供更多資源,地方官員向媒體表示,直到3日晚間都還沒開始分送物資,當時距離第一批貨物運抵印度已經一個多禮拜了。中央政府4日晚間強烈否認延誤狀況稱,已經引入「精簡化」的系統來分配物資,衛生部人員正24小時不間斷地快速追蹤與處理中。

然而,部份情況嚴重的邦卻仍未收到這些醫療物資,喀拉拉邦(Kerala)上周單日確診創下3萬7190例的新高,但當地衛生部長科布拉賈德(Rajan Khobragade)表示,截至5日晚間,喀拉拉邦還是沒有收到任何援助物資。邦首長維賈楊(Prinarayi Vijayan)也公開致函印度總理莫迪,要求將氧氣與其他醫療設備優先分配予喀拉拉邦。

於此同時,印度6日新增41萬2262人確診、3980名病患死亡,雙雙創下新高紀錄。馬來西亞外長希山慕丁(Hishammuddin Hussein)6日宣布,將撤離旅居印度北部與西部的公民,包含各機構與公司的外派人員與眷屬將搭乘包機返回馬來西亞,出發前與入境後都必須採檢,並於指定地點進行14天的隔離措施。

►台灣贈150台製氧機、500支氧氣鋼瓶 今運抵印度
►醫護全消失…病患丟床上缺氧等死!印度誇張影片曝 家屬崩潰哭喊
►印度「死亡人數占全球25%」!日增41萬例、近4000死 雙破紀錄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 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