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外長會議公報搶先曝光 強烈挺台參與國際組織!

▲▼ 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正在倫敦舉行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正在倫敦舉行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2021年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實體峰會6月將於英國登場,7國外交部長4日率先於倫敦會談,預計5日後發表公報。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爆料,與會人員都非常關注台灣議題,公報也將寫入台灣,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,例如世界衛生組織(WHO)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。

根據美國國務院簡報,二名資深官員4日於倫敦受訪,說明當天議程。他們上午商討中國問題,並談到緬甸、利比亞與敘利亞,又論及俄羅斯、烏克蘭與白俄羅斯,討論阿富汗問題後,約4小時的部長級會議結束,接著則是分組討論,未來幾天預計針對印太合作、開放社會、疫苗與衛生、氣候、女性教育議題交換意見。

當被問及「會議似乎未談及台灣議題」,一名官員透露,顯然所有人都相當關注這個問題,美國對台灣也有既定政策,這並沒有改變。他也預告,外長會議公報將提及強烈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,像是WHO和WHA。

官員進一步說明,「不僅因為這是台灣應有的權利,且成員不一定要是國家,也是因為他們有很多東西可以談,尤其是在新冠肺炎問題上。他們在這方面很有經驗,可以幫助我們所有人,將他們排除在外似乎真的會適得其反。這是你們將會在公報中看到的主題之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