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確診空姐「染疫史」回溯 和機師相處半天確診!感染源不是他

▲▼案1153、案1154足跡曝光,環保局緊急消毒。(圖/北市環保局提供)

▲案1153、案1154足跡曝光,環保局緊急消毒。(圖/北市環保局提供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再宣布華航確診2例,分別是案1153機師和案1154空服員。指揮中心也公布個案足跡,案1153曾去松山區南京東路HOMIES SOFT BAR飛鏢運動酒吧和民生東路的海真私房菜餐廳。根據疫調,2人曾相處半天時間,而且足跡都有進入社區,至於是不是互相傳染?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境外可能性高。

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,為某航空公司機師,今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,返臺後於住家檢疫至4月21日,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;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,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1154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,為某航空公司空服員,今年4月22日至4月25日曾執勤至美國,返臺後於機場防疫旅館檢疫至4月28日,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;4月29日晚間因應機場防疫旅館清空計畫,至集中檢疫所檢疫,4月30日進行採檢,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案1153機師沒有列入集中檢疫所中,很早就離開,4月25日有接觸才召回,案1154空服員是28日晚上臨時採檢陰性,半夜陰性解除隔離所以離開檢疫所。不過空服員在進入集中檢疫所前跟機師有接觸約半天,2人都在做什麼,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這是空服員的私人行程,不便透露。

陳時中表示,由於2人有半天的接觸過,所以不排除相互傳染;但由於機師回國到發病確診,這13天內都是陰性,因此目前仍無法判斷為境外或本土感染,但境外可能性高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