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文正咬蔡英文假博士挨告 律師酸檢察官姓「蔡」嗨翻彭粉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網路節目「政經關不了」主持人彭文正,因質疑總統蔡英文未提出博士論文,長期在節目上批評挨告,北檢依加重誹謗罪起訴;北院4日首度開庭,彭文正不認罪,要檢察官看清楚他查證的內容,律師更反批蔡英文才該認罪誣告,後方旁聽的眾多「彭粉」幾度興奮鼓掌,讓法官數次維持秩序。

檢方控訴,彭文正為刺激網路節目「政經關不了」流量,刻意忽視蔡英文對論文爭議提出的多項證據,仍不斷在節目指蔡英文假博士,依加重誹謗罪起訴。

今日開庭,彭文正首先出招,指他在同一件案子裡,同時收到「起訴」與「不起訴」書,讓他一時間不知該如何答辯,並稱他為查證蔡英文博士論文爭議,1年半期間幾度前往英、美,查證基礎比所有檢察官都要深入,並指出蔡英文的資料矛盾極多,先後出現3份證書、4個題目、5個修業時間,要檢察官好好看清他提出的資料。

▲▼ 彭文正質疑蔡英文假博士挨告出庭 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彭文正質疑蔡英文假博士挨告,5/4出庭大批彭粉到場聲援,幾度在法庭鼓掌,讓法官頻頻維持秩序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彭文正委任律師表示,蔡英文的論文,在圖書館沒有入館紀錄,也沒有電子檔、書卡,認為她根本沒提出論文,且她1983年5、6月就回台求職、任教,又怎麼可能如她所講在6月提出論文、10月參加口試,強調並不是要爭辯蔡英文證書真偽,而是她論文有沒有完成。

檢察官表示,彭文正於2019年9月4日前,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的言論,可理解為相信林環牆教授調查報告的表示,但蔡英文於9月4日、同月23日,以臉書、記者會形式公開相關證據,甚至英國「倫敦政經學院」也證實蔡英文有博士學位,所以才以9月4日為分界,將彭文正的行為做起訴、不起訴區分。

彭文正委任律師一度酸檢察官「姓蔡」(意旨檢察官偏袒總統),又質疑檢方以輕罪起訴,讓他們無法上訴到最高院,讓旁聽的「彭粉」興奮鼓掌,而檢方也不甘示弱,反批律師應協助彭文正了解起訴內容,而不是只有「鼓譟群眾」的本事,雙方庭上激烈交鋒,讓法官頻頻維持群眾秩序,本案將擇期再審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