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發現場/粉紅行李箱藏女屍害2命 警喊「帶妳早點回家」遺骸乍現

▲▼畫面曝光!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「裝屍箱」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港女潘曉穎在夜市新買的粉紅色行李箱,卻成男友陳同佳棄屍用的工具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豐德/綜合報導

2018年港女潘曉穎來台10天慶祝情人節,最後一晚在旅店慘遭男友陳同佳殺害,塞進粉紅色行李箱內拖至淡水竹圍棄屍;一個月後潘父跨海尋女,調閱到關鍵監視器才揭發這起駭人聽聞的命案,後續陳同佳的司法送審問題也成了「反送中」運動導火線。承辦警官在真實犯罪Podcast《我在案發現場》揭露,大批員警在竹圍自行車道尋找潘女遺體時,一名小隊長向著周圍大喊「潘曉穎我們來帶妳早點回家,請妳趕快出現」,語畢隨即發現遺體就被棄置在樹叢下,下半身皆已腐爛為白骨。

 ▲邊看邊聽Podcast《我在案發現場》員警透露偵辦港女箱屍案秘辛。

「我是他第一個,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!」21歲潘曉穎臉書上放滿跟20歲男友陳同佳的甜蜜合照,2018年2月8日小倆口安排來台自由行,從高雄一路玩到台北。17號凌晨1點潘女傳訊給家人說「我會搭17號晚間的飛機回到香港」,但家人追問班次及時刻卻沒有下文,潘爸爸苦等許久,原本還以為女兒被綁架,但卻沒有接到勒贖的電話。

陳同佳獨自返回香港,潘父詢問女兒下落,陳卻推託倆人來台遊玩期間發生口角衝突,接著就不知女友下落。父母怎樣也聯繫不上女兒,經過三週杳無音訊,跨海來台向警方尋求協助,3月11日入住女兒最後一晚在台北市大同區的旅店,試圖向旅店老闆調閱相關監視影像,起初卻得到「覆蓋時間已過」絕望般的答案。

旅店老闆表示,當時並沒有察覺事有異樣,建議潘父向警方報案,直到看到父親落寞神情很是不捨,便在獨自值班時再次確認保存期限,發覺2月16、17日的資料尚存,隨即通報派出所來店內複製關鍵影像檔。畫面中,潘女最後出現的時間為17日0時26分,情侶倆逛完夜市拖著新購買的粉紅色行李箱回旅店,隔天只見陳同佳推著粉紅色行李箱退房,唯獨不見潘女身影;且警方發現行李箱相當沉重,陳同佳遇到坡坎時得雙手費力才能提起,讓人看得毛骨悚然。

▼陳同佳步出旅店提著相當沉重的箱屍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畫面曝光!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「裝屍箱」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影像,發現陳同佳搭乘捷運到淡水竹圍捷運站下車,警方漏夜展開行動;此時透過刑事局的窗口得知,港警同一天因陳同佳盜領潘女存款遭傳喚到案,在訊問下陳坦承殺害女友,港警調出Google地圖要陳同佳指出棄屍地點,這才讓台灣警方順利重回現場起出潘女已成白骨的屍首,經檢驗確認潘女生前懷有3至4個月大的胎兒。

根據陳同佳自白內容,他與潘曉穎是2017年8月開始交往,同年12月上旬潘曉穎已經懷孕大約5週,2人來台遊玩最後一天返回飯店後發生爭吵,潘女告訴他自己已有身孕,腹中胎兒是屬於前男友的,並給他看了一段潘女與其他男子的性行為過程;陳同佳說當時相當不安及氣憤,爭吵過程中將女友頭撞到牆上,接著用雙手從身後將她勒至斷氣為止。陳同佳因盜領及侵占女友財物,被依照4項洗黑錢罪判刑29個月,2019年10月23日刑滿釋放,卻因港台沒有司法互助協定,至今仍無法接受司法審判。

▼陳同佳刑滿在管浩鳴牧師陪同下出獄。(圖/路透)

▲▼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。(圖/路透)

潘母對此痛心疾首,還曾寫了一封給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的公開信,內容直指「陳同佳出獄之後一直住在警方的安全屋,這點令我及很多香港人至今都很不明白」,以及提到「換成陳同佳所殺、更被棄屍荒野而最後更變成一堆血漿及白骨的是你的兒子,你這位曾被兒子提名而且又奪得最好爸爸獎的父親,一定會比我更心裂,要陳同佳『滾』往台灣投案」。

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,目前陳同佳仍住在受到保護的「安全屋」,管牧師還宣稱,他以為最難的是勸說陳同佳來台灣接受制裁,但沒想到是台灣不願意給陳同佳簽證。台灣陸委會則重申,案件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行使,須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,才有陳嫌來台入境投案問題。

承辦港女箱屍命案的警官辜欽祥在Podcast《我在案發現場》中提到,潘爸爸來台報案時相當冷靜,好像預見到女兒已然遇害;而就在大批警力準備前往竹圍一帶尋找棄屍時,一位同事突然提及前幾天與妻小前往竹圍一帶騎腳踏車時,恰巧有發現一個粉紅色的行李箱……

 【點下面Podcast連結,就能聽到完整故事】
Apple Podcast
Spotify
SoundOn
KKBOX
Google Podcast

【Instagram開張!聽眾追起來,最新現場都在這】
我在案發現場

▼潘姓港女母親(藍色包包)招魂後低調離開現場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潘姓港女母親(藍色包包)招魂後低開離開現場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邊看邊聽Podcast《我在案發現場》,資深記者透露港台引渡陳同佳秘辛。

►我在案發現場/保護令變廢紙!惡媳電線勒死婆婆 冷眼夫助棄屍垃圾山

►我在案發現場/恐怖民宿執行「人類圈養宰殺」計畫 甜美蛇蠍女成釣餌

►我在案發現場/啃老逆子殺父111刀 母哭求判死:出獄會血洗老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