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X太空人成功返回地球! 「執行任務167天」破NASA紀錄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太空探索科技公司(SpaceX)去年11月進入國際太空站(ISS)的4名太空人,在完成為期6個月的任務後,順利搭乘天龍號太空船(Crew Dragon)「堅韌號」(Resilience)返回地球,並在美東時間2日凌晨3點左右,降落佛州巴拿馬城(Panama City)沿岸的墨西哥灣。

▲▼SpaceX太空人返回地球。(圖/記者葉睿涵攝)

▲SpaceX任務中的4名太空人已成功返回地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太空人霍普金斯(Michael Hopkins)、葛洛佛(Victor Glover)、華克(Shannon Walker),以及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,原定於4月28日返回地球,不過由於天侯不佳,迫使SpaceX不得不放棄在白天著陸的計劃,改到晚間進行。

這4名太空人已在ISS逗留167天,這幾乎是1974年太空總署(NASA)最後一批太空實驗室計劃成員執行任務時長的2倍,創下美國太空人執行任務時間最長的紀錄。目前,這4名太空人已被直升機送往位於德州的NASA總部接受檢查,並將在稍後與家人團聚。

▲▼SpaceX太空人返回地球。(圖/記者葉睿涵攝)

▲「堅韌號」已在2日凌晨3點左右,降落佛州墨西哥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聽《宇宙人外信》Podcast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Jo Malone經典熱銷香味30ml特價1350元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