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弟同日離世 台中沙鹿今晚「送肉粽」路線曝!生人迴避防煞氣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沙鹿區今晚(2)日將在7點半到9點半舉行送煞(送肉粽)儀式,網友將訊息貼在臉書社團,原本送煞路線沿著四平街途經麗水里福順宮牌樓再往出海口,但時間點在里民活動最熱絡時刻,引起恐慌,經里長溝通後,葬儀社調整路線,送煞儀式將由四平街到沙田路、向上路、西濱到臨港東路、龍昌路(火力發電廠前)往出海口,也提醒網友該時段非必要勿在外逗留,以防沖犯。

台中大肚今晚送肉粽!2生肖恐沖煞「勿逗留圍觀」 隊伍路線曝光

▲台中沙鹿今晚送肉粽,隊伍路線曝光。(圖/資料照片)

台灣民間習俗認為上吊枉死的人怨氣最重,需要特別舉辦「送肉粽」儀式將煞氣送走,免得亡者在同個地點一再「抓交替」,儀式舉辦時,生人皆需迴避。原本此儀式在彰化鹿港流傳,但近年來傳到新竹及台中等地,據葬儀社透露,亡者是一對姊弟在同日離世。

原本葬儀社送煞路線為沿著四平街到沙田路、向上路、西濱到臨港東路、麗水里福順宮牌樓再到麗水港出海口,但消息一出,引起居民恐慌。龍井區麗水里里長陳耀墩表示,昨天光是電話就接了10幾通,所以緊急向葬儀社溝通,請葬儀社調整路線,改走人煙較稀少的龍昌路(火力發電廠前),再前往出海口,降低民眾不安。

▲沙鹿送肉粽路線一度引起居民恐慌。(圖/翻攝麗水里里長陳耀墩臉書)

▲沙鹿送肉粽路線一度引起居民恐慌。(圖/翻攝麗水里里長陳耀墩臉書)

都是經典熱銷香味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男持安全帽爆打18歲女友 身體踹成ㄑ字!網友全怒了

彰化2女帶槍台中討債! 談判破裂她正要掏槍...下秒被嚇到昏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