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駐法官員餐敘 陸使館:小動作改變不了「一中格局」

▲▼美駐法大使阿傑勒邀請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(圖右)赴官邸餐敘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U.S. Embassy France)

▲美駐法大使阿傑勒邀請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(圖右)赴官邸餐敘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U.S. Embassy France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美國代理駐法國大使阿傑勒(Brian Aggeler)近日邀請台方駐法代表吳志中赴官邸餐敘,成為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駐法大使館邀請台灣駐使進入官邸進行交流的「首例」。中國大陸駐法國使館發言人對此回應稱,「美方的小動作改變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,更改變不了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堅定立場。」

中國大陸駐法大使發聲明稱,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。 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,也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。

聲明指出,美方有關行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背棄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嚴肅政治承諾,縱容了「台獨」勢力。 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。

最後,聲明強調,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,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,停止利用台灣問題破壞中美兩國關係。「 美方的小動作改變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,更改變不了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堅定立場。」

▼台美駐法官員餐敘互動,陸駐法使館回應 。(圖/翻攝 陸駐法國使館官網)

▲▼台美駐法官員餐敘互動,中國駐法使館回應。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國駐法國使館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