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富特飯店爆群聚 侯友宜:醫生務必詢問TOCC有疑慮立即通報

華航機師現場。(圖/王必勝提供)

▲華航員工採檢、施打疫苗。(資料照/王必勝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華航疫情擴散,衛福部坦言諾富特飯店屬於群聚事件,由於諾富特飯店中級主管(案1120)確診新冠肺炎,在出現症狀後3度就醫,卻對診所醫生隱瞞TOCC,造成診所緊急歇業、3醫護居家隔離。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表示,目前三重這案已匡列16人,即起將會對新北市轄內防疫旅館進行隨機抽測,並要求診所醫生務必落實TOCC詢問並加強通報。

諾富特飯店中級主管(案1120)確診新冠肺炎,出現症狀後3度前往新北市三重區某診所就醫,且搭乘大眾運輸及前往公共場所,並對診所醫生隱瞞TOCC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、群聚),造成三重診所緊急歇業,3醫護居家隔離。

侯友宜今天表示,新北市轄內防疫旅館將進行隨機抽測,學校積極落實三級防護健康原則,以及室內集會全面採實聯制,一千人以上室外集會必須將防疫企劃交付衛生局、消防局核定;八大場所強制戴口罩,規勸不聽者開罰,診所醫生務必落實TOCC詢問並加強通報。

侯友宜也提醒,所有地點都必須將防疫排第一,符合施打肺炎疫苗資格的人盡快施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