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大學4人+民宿夫婦「曾與諾富特確診員工接觸」!衛生局回應了

記者翁伊森、陳羿妏/嘉義報導

嘉義國立中正大學昨傳出因有4名師生與確診者共進晚餐,被衛生局緊急通知居家隔離,全校師生也須進行自主監測14天。對此,嘉義縣衛生局回應,確診者是諾富特飯店女員工,4月24日南下與民宿老闆碰面,恰好中正大學4名師生也在「同空間」用餐,因此緊急要求4名師生、民宿夫婦居家隔離,並進行採檢,今(1日)結果出爐,6人皆為陰性。

▲中正大學校門口及體育場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正大學4名師生與確診者接觸,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嘉義縣衛生局表示,昨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,一名諾富特女性確診者個案與家人於4月23日至25日,赴嘉義縣親友家住宿,經疫調後掌握有6名接觸者,其中包括中正大學4名師生、2名友人,今(1日)PCR檢驗結果出爐,結果全為陰性。

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指出,該名女性確診者年約50至60歲間,非嘉義人,是諾富特飯店內員工,因認識民宿老闆,便南下與民宿老闆碰面,但該女並不認識中正師生;4月24日該女南下會面嘉義友人,恰巧中正1名老師、3名學生正在民宿吃飯,現場無其他客人,事後該女確診,但餐廳屬密閉空間,因此將4名師生及民宿老闆夫婦共6人,緊急居家隔離。

趙紋華也表示,目前6人都住在防疫旅館,進行居家隔離,而中正大學接獲通知後,當然會採高規格方式處理,不過她說「目前事件穩定、(結果)也是陰性,大家不要為了這個事件再廣傳 ,要能夠安心,防疫期間應佩戴口罩、勤洗手,而打疫苗才是最主要防疫措施」,目前嘉義縣內4家醫院可施打疫苗,5月3日起嘉義縣衛生局所屬的13個衛生所皆可預約施打,盼大眾踴躍施打,一起來防疫。

▲▼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受訪說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至於昨晚傳出有學校參訪中正大學一事,嘉義縣衛生局強調,因為沒有確診者,所以沒有感染疑慮,參訪單位過去,現在及未來應該都不受影響,將與中正大學確認是否有單位參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