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1112舞場待4.5hrs「百人沒戴口罩」!陳時中指3點疏失:管理者有錯

▲▼陳時中接受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專訪談華航機師染疫案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陳時中接受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專訪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本土病例中,有1例為加拿大境外移入夫妻的非同住家人(案1112),在兄嫂居檢期間負責送餐,但看到哥哥在家中跌倒便入內攙扶,且停留半小時,相關回溯採檢時於26日確診。不過,疫調結果發現他曾前往舞場跳舞,且照片出爐後其成員並未戴口罩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今(30)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,這整起事件有3個可檢討之處,其中舞場管理者在那麼多人未戴口罩的狀況下,應盡其責任勸告。

指揮中心調查案1112在4/20~21期間,曾到桃園4處公共場所活動,包含平鎮區北興活動中心參加舞蹈課程、中壢區阿曼達舞場跳舞等。其中,阿曼達舞場跳舞的現場一張百人合照也被網友起底,只見照片中將近百人的大合照都沒戴口罩,引發各界熱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接受《POP Radio》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,這位70多歲的確診者,最一開始是送餐時,看到居家檢疫中的哥哥跌倒,便進去攙扶也停留半小時,但要問他是否有什麼錯誤的地方,他個人認為,看到有家人跌倒而去攙扶的舉動是人之常情,假設發生什麼嚴重的情況,為了避免,查看一下也是免不了的。

▲▼案1112,阿曼達舞場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▲案1112曾前往阿曼達舞場跳舞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陳時中指出,萬一今天是那位居家檢疫的哥哥倒下,案1112卻只打了119,等待救護人員來的期間就發生事情了,這樣社會輿論是否又倒向另一種結果。他認為,要檢討的部分就是,當下去扶了家人後,應該要跟衛生局通報自己目前的情況,諮詢相關單位下一步應如何進行,要有這樣的警覺意識,既然是不得已進去,可是法規不允許的情形,必須要向主責單位回報以掌握相關訊息。

不過,案1112在接觸過居簡家人後,也曾去舞場跳舞,陳時中則強調,「我想是舞場管理人不對」,因為八大場所已經明訂要戴口罩,但有那麼多人沒戴,應該是要去勸告,若都不聽勸可再通報相關單位開罰單;可是相關事宜都沒做,且是全部人都沒戴,「當然裡面去的人本身也有錯」,既然要跳舞、有密切接觸情況,就要戴好。

陳時中說,主責單位沒有勸告、通報,也要改正。他直言,這整體是「個人意識不足、沒遵守防疫新生活,且場地管理人員沒盡到責任」。不過,目前也已匡列許多人,較親密接觸者有隔離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