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傳播者?諾富特主管4/15就有傳染力 曾有6機師入住確診

▲▼0429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再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公布,華航園區諾富特飯店有1名房務主管確診,而且進一步調查他發病有傳染力時,6名確診機師曾經住宿檢疫,是否有可能為超級傳播者、1傳6。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時語帶保留,認為比較不像1傳多的情形;初步分析可能內部有傳播鏈,環境可能已經污染,相關環境採檢目前已經採檢39件,但也不排除境外進來。

陳時中今早親自到諾富特飯店查看狀況,並親自廣播宣佈檢疫中的機組員全數移到集中檢疫所。下午也回到指揮中心親自說明情況,該名主管17日就在疫調裡面,調閱相關病例發現17日起就已經有相關症狀,目前包括足跡等活動史,都還在進行相關疫調。他也提到,該名主管發病有傳染力期,曾經有6位確診機師在那邊檢疫,包括案1079、1092、1101、1102、1105、1122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目前飯店所有員工清空,目標也是要採驗看是哪個環境有問題,內部都要消毒,所有員工也要集中採檢,目前確實有3名員工發燒,其中2名是房務人員,目前還有25名員工留在飯店散後,發燒者則是隔離在一個區域,通知醫院送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