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瘖啞男暗夜離家躲墓園 內埔警比手畫腳暖心助返家

▲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巡佐李俊廷、警員林志豪在墓園找到林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翻攝)

▲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巡佐李俊廷、警員林志豪在墓園找到林男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內埔鄉林姓男子心情不佳晚上離家出走,讓74歲的母親很擔心求助內埔警方;警方獲報聯絡線上巡邏加強協尋,在公墓找到他,由於林男是瘖瘂人士,警方以唇語搭配比手劃腳,讓他卸下心防,並以巡邏車載他及其家人一起返家,讓他的家人很感激。

內埔警分局內埔所日前張姓婦人求助,指其39歲的兒子於晚間21時許,因心情不佳而離家出走,讓她很擔心。她並說,兒子很少長時間在外,先前也有過類似情事,「只要心情不好,就會躲到新東勢墓園一帶」。

警方根據這項線索,立即聯絡執行線上巡邏勤務巡佐李俊廷、警員林志豪前往找尋,經20分鐘的找尋,終於在內埔鄉新東勢公墓旁發現他的行蹤,檢視其身體狀況無大礙後,聯絡他家人前來,一起勸他返家。

不料他看到家人前來,仍堅持不願返家,警方在旁耐心安撫林男情緒,並以比手畫腳及讓林男可理解的唇語方式與他,皇天不負苦心人,他終於願意與家人由巡邏車護送下平安返家。

分局長蔡耀順肯定李、林2員利用同理心勸林男順利返家,充分展現視民如親的精神,值得同仁學習;呼籲大眾,家中如有身心障礙人士,應注意渠動向,避免發生危險,也提醒民眾如發現疑似身心障礙者在外遊蕩等情事,可撥打110或該分局勤務中心(08-7796801)進行通報,警方會全力協助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九陽全自動多功能料理豆漿機」原價5980元,特價30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