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現存最老百貨「打掉重蓋」 徐旭東考慮1個月准了

▲遠百寶慶。(圖/翻攝遠東百貨官網)

▲位於西門町商圈的遠百寶慶,是台北現存最老的百貨公司。(圖/翻攝遠百官網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台北現存最老百貨「遠百寶慶」,位於人潮眾多的西門町商圈,歷經多次改裝,仍無法有效吸引年輕客層,遠百總經理徐雪芳今(4/27)表示,已確定該百貨將大膽「打掉重蓋」,因該店是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感情深厚的「起家店」,據悉他長考了整整一個月,終於決定拆除重建,打造出全新面貌。

經營歷史超過50年的遠百寶慶店,位置就在西門町捷運站出口,即便就在人潮爆棚的西門商圈,卻因為建築物設計老舊、樓高侷限等原因,也間接影響招商品牌進駐意願,導致無法吸引西門町最主力的年輕客層,即便多次改裝也無法有效提升人流,相當可惜。

▲遠百寶慶舊照片。(圖/遠百提供)

▲遠百寶慶當時的外觀相當現代,很有氣勢。(圖/遠百提供)

現全台有12間商場的遠東百貨公司,最早的一間店開幕於中山堂附近的永綏街,稱為「遠東百貨永綏店」,在1972年1月與遠百寶慶合併經營,與西門商圈共存共榮,在當時是首家兼營超級市場的百貨公司,許多時髦貴婦流連,也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是旗下百貨系統的「起家店」,對這間店感情特別深厚。

▲遠百寶慶舊照片。(圖/遠百提供)

▲遠百寶慶舊照片。(圖/遠百提供)

▲遠百寶慶舉辦過多項知名活動,是當時貴婦的指標店之一。(圖/遠百提供)

遠百總經理徐雪芳透露,為符合未來商圈特性,她向徐旭東大膽提案,需要打掉重建「全新重來」,他思考了一個月之後,終於拍版定案,預計約花5年時間進行重蓋,到時將會比現在樓層更高,但動工時間仍未定。

遠百旗下位於信義區的「A13遠百信義」已在2019年12月對外開幕,近期也開幕全台獨家吳寶春麵包體驗店,而下間即將開幕的百貨則是新竹的「竹北大遠百」,徐雪芳表示,因受到去年疫情影響,電梯與電扶梯的進場進度受到拖延,目前正在消防檢查,預估第四季可以營運,賣場將以服飾、餐飲為重點,但精品、輕奢也不會少。

近年許多台北代表性老店都有異動,敦南誠品在去年5月底熄燈,經營23年比小巨蛋還老的「IKEA敦北店」也在4/26正式關閉,而台北現存最老百貨遠百寶慶,也將拆除舊建築「打掉重練」。

而另一間台北的老百貨則是1972年開幕的欣欣大眾百貨,位於林森北路上,其開幕時間為1972年6月,只比遠百寶慶「年輕」5個多月。

▲欣欣大眾。(圖/翻攝維基共用百科)

▲欣欣大眾也是知名的老百貨,1972年開幕經營至今。(圖/翻攝維基共用百科)

►IKEA台灣最老店舖熄燈降旗 數百名員工民眾齊聚說拜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