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缺氧美國裝瞎! 世仇中國援助「800台製氧機」運抵

▲▼印度民間急購中國製氧機,喊「謝謝中國」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中國製氧機抵達印度德里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近段時間,印度的疫情失控,新冠感染人數不斷刷新紀錄,令全球都非常關心。疫情壓力之下,印度多次向美國求援,卻遭到美國延遲表態。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6日發推表示,800台製氧機今日從香港抵達印度德里。不少印度網友在這條推特下留言,對中國表示感謝。

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6日在推文中寫道,「800台製氧機今日從香港空運至德里,一周內還會再有10000台。中國正就(印度的)緊迫需求與印度保持聯繫。要堅強!」

▲▼印度民間急購中國製氧機,喊「謝謝中國」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印度網友喊「謝謝中國」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在大使館的這條推文下,不少印度網友留言對中國表示感謝,「衷心地感謝……,深深地感激」、「這很棒!脫帽致敬」、「很棒的行動,人性超越一切」。還有網友感慨「遠親不如近鄰」,「在你遭遇緊急狀況時,你的鄰居通常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的,你的朋友反而要來得晚,印度應該認真想想和所謂的『最好的朋友』美國的關係了,這是地球上最自私的國家。」

隨著疫情失控、醫用氧氣短缺,印度各邦、各地醫院努力爭奪醫用氧氣,黑市氧氣瓶售價已上漲近7倍。印度政府也派出軍用飛機,從各國運回氧氣。新加坡、中國、巴基斯坦、沙烏地阿拉伯、德國等紛紛伸出援手。

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連創新高,據印度衛生部門26日最新通報,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52991例,連續第五天刷新全球單日新增新冠病例紀錄,累計確診達17313163例;新增死亡病例2812例,累計死亡達195123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